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汽车新闻 > 汽车生活 > 车迷轶事 > 正文

看见欧拉新车,我的血槽又空了

摘要:会撩妹很重要,不仅可能降低单身人口比例,还能收获一波销量。3月份,长城欧拉系列销量1.3万,同比增长1038%。在10万级上下市场,入门级产品普遍在谋生,只有欧拉率先在销量上致富了。但比数据更值得关注的是比例,...

会撩妹很重要,不仅可能降低单身人口比例,还能收获一波销量。

3月份,长城欧拉系列销量1.3万,同比增长1038%。在10万级上下市场,入门级产品普遍在谋生,只有欧拉率先在销量上致富了。但比数据更值得关注的是比例,在通常以男性主导的购车体系中,欧拉的女性用户占据半数以上。

看见欧拉新车,我的血槽又空了

这可是个很会撩妹的产品。

以往请一位女性代言都会被认为有定位狭窄的风险,如今欧拉索性直接注入女性DNA,背后不能不说是长城对购车群体的解读。比如撸猫,吸猫,撸狮子,撸豹子,撸老虎,猫科动物是B站的明星,在奥列格园长的领地里,你经常能在弹幕上仿佛听到男女生一起喊“血槽已空”。

看见欧拉新车,我的血槽又空了

因此所谓“女性文化”的概念已经不适用了,它正逐渐接近主流文化。而点到为止的示好可能产生不了什么化学反应,比如明星站台,肖像代言,中性风,都能和平共处但天花板就是互相报以礼貌微笑,至于火花,不好意思,你还不是她的菜。

除非是某种化身,比如欧拉的喵家族,大概这才算到位。所以你看,关于撩妹撩姐,价格是次要的,你并不需要造价几十万才能彰显尊贵,在话语体系和精神交流对上对方的胃口才重要。不管黑猫、白猫还是好猫,听上去像是兰蔻小黑瓶和Olay玉兰油的翻版,如果作为一个直男我也对此略知一二,那么想必女性用户接纳起来应该没啥困难。

看见欧拉新车,我的血槽又空了

不过已经立足女性DNA的欧拉,如果仅以命名来博一笑,似乎也浪费这番带着风险系数的营销决定。从造型(细腻之处是黑猫、白猫和好猫采用了三种设计),命名(初遇米、勒安蓝、奶油绿),这些纽带和记忆点,到小巧的车身设计(革命性打破了以大为美的铁律),以及车内设计(比如收纳高跟鞋的储物空间),一顿立体式操作下来,不仅是撩妹成功率有了保证,销量步步提升,也证明这是个懂女性的品牌产品。

看见欧拉新车,我的血槽又空了

潘多拉的盒子一旦打开,以车及人的看,原来女性世界如此广大,就像口号色号也分二十几种,虽然我的知识上限就知道番茄红,牛血红和姨妈色,但更多分类是无穷的,想必还可以孜孜探索。不仅是命名,连定位也可以继续探讨,比如女性真就对性能一无所求,而造型是否就一定要可爱到底,而不能走一走复古风?即便是猫族也分大小猫,短毛长毛,如今差不多已经是女性心理专家的长城,也在做出更多尝试。

看见欧拉新车,我的血槽又空了

据悉上海车展期间长城将推出两款新作,其中一款被官方称为“一部时光穿梭机”,军嫂张馨予曾经在先期谍照阶段品鉴过这款产品,提到产品走流线风格,造型圆润,有公主范儿。而从第三方视角、不带大男子主义偏见的看,既然属于新品类,则需要与前作在造型上撇开差异,有姑娘迷恋美队,有姑娘则就喜欢窝在家里看蜡笔小新。建立一支风格迥异但能满足不同女性口味的家族才是真谛。

其实在这款新车型上能看到溜背造型的经典设计,这是复古风的标志之一。十几年前我尚年轻力壮,头发浓密之际,在鸟巢附近第五大道不时能看到克莱斯勒的PT漫步者,顿觉别具一格,虽然造型上与甲壳虫存在相似之处,但气场自成都市一派,可见复古风也能分出很多派别。后来才知道,原来这款车也是不少同行们的初恋情人,只是后来再没产品采用类似设计,只能在溜背车上弥补遗憾。

看见欧拉新车,我的血槽又空了

如今欧拉系列贯彻女性路线,重拾复古风潮,相信不仅是对于广大对造型设计、尤其是流线美极其敏感的女性用户来说是一大福音,也让目睹了车市多年风云变幻的老司机隐隐升起怀旧情结。有人看过这款新车型时说会想起罗马假日,资深影迷+车迷会不仅能回忆起那部自行车和本田摩托,也能想到那部老式菲亚特500。

看见欧拉新车,我的血槽又空了

因此采用复古设计本身就是这款车型的一大看点,怀旧情结则是跨性别共通的。进一步而言,在前系列黑猫、好猫和白猫上,长城已经达成了出泾渭分明的设计,相信在这款全新车型上也会有自己的独家理解。

看见欧拉新车,我的血槽又空了

有复古则就有未来,相对于尚待揭晓造型和阵容的这部“时光穿梭机”,另一新车已经定名闪电猫。其实对于营销上“善变”的长城而言,这一“对立面”其实早就能想到了。该车是长城发布的首款超跑产品,本着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传统,相信这款车在性能上不会让人失望。当然了,所谓“不会失望”并非是男性视角——如果长城在10万上下的用户产品上从造型到设计都能紧贴部分女性用户需求,那么在据说是20万级的“超跑”规格产品上,又为什么不能通透一些。

看见欧拉新车,我的血槽又空了

闪电猫采用超低风阻超跑造型设计理念,搭载无框车门和电动尾翼。从谍照所曝光的摄像头部分可看出,该车型或将搭载行业领先的智能驾驶技术,主打方向大概率为动力性能及智能驾驶,或将成为长城欧拉对标特斯拉或刚刚上市的极氪001的一张“王牌”。目前来看,该款车比以往欧拉系列家族成员有显著区别,因此可见,立足女性群体、如今差不多算是女性知音的长城,也并没关上对男性用户的大门。

我想长城并非是寻找两性群体之间的共同点,而是女性用户在购车时的决策权本身在提升,性能也并非是男性专属,欧拉的视角仍然是从女性开始,只是不管是撸猫文化,造型审美,所谓的女性文化都在逼近主流,在反映到汽车上时,也同时能吸引到部分男性用户。比如闪电猫的初衷似乎是将惯于坐在副驾驶的女性吸引到方向盘后,这一点其实很像坦克300的男女通吃,而男性用户也很容易发现它的对手会是Model 3。

看见欧拉新车,我的血槽又空了

但无论如何,欧拉系列还有一个附加值是,告诉男性如何去撩妹。比如再回顾一下欧拉系列在3月份销量,1.3万台,同比增长1038%,且整个三季度都战果辉煌。如果你这样陈述一个事实给她,那么气氛会很凝固,但如果你换种说法:这其中一大半居然是女性用户,那么你俩不仅很可能会开启一个话题空间,她还很可能会给你介绍一番心得。

(文章来源:autocarweekly)

快速团购报名

品牌: *

车系: *

地区: *

姓名: *

手机: *

最新车闻
试驾评测
用车之道
更多请关注官方微信:mycar168news
本文标签: 欧拉 新车 汽车大世界
版权声明:为了保护知识产权,保障著作人权益,请本网转载信息所涉及的有关权利人,主动向本网mycar168.com提交权利人身份证明材料,以方便我们支付稿酬。

按价格 按级别 车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