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汽车新闻 > 车企动态 > 正文

AMG GT 73e先吃螃蟹,AMG P3插混系统细节曝光

摘要:日前,外媒曝光了奔驰AMG全新PHEV动力系统的部分细节,同时AMG GT 73e将成为首款搭载这套PHEV系统的车型。新车计划年内上市,对手锁定为保时捷Panamera Turbo S E-Hybrid。与此同时,这套PHEV系统还将用S级、...

日前,外媒曝光了奔驰AMG全新PHEV动力系统的部分细节,同时AMG GT 73e将成为首款搭载这套PHEV系统的车型。新车计划年内上市,对手锁定为保时捷Panamera Turbo S E-Hybrid。与此同时,这套PHEV系统还将用S级、CLS级的AMG车型上,与不同的发动机搭配后将衍生出C63e等全新车型。

从外媒报道来看,这套奔驰内部称为“P3插电式混合动力”的系统,将优先用在未来的AMG车型中。根据车型不同,跟系统搭配的发动机不尽相同,具体如下:

AMG GT 73e先吃螃蟹,AMG P3插混系统细节曝光

-AMG GT 73e 4Matic将搭载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输出功率和扭矩分别是477kW与900Nm,电动机能输出150kW功率和363Nm扭矩,系统综合输出功率将超过600kW。新车0-100km/h加速时间小于3秒,极速可达322km/h,纯电行驶里程或为100km。

-AMG C63e 4Matic将搭载AMG A45 S同款的M139 2.0T发动机,输出功率/扭矩分别是310kW和500Nm,整套系统综合输出功率/扭矩分别是403kW与800Nm。新车0-100km/h加速时间为3.5秒,极速为300km/h,纯电行驶里程或为100km。

虽然两款新车的动力数据还没全部曝光,但都拥有不俗的纯电行驶里程。“63”、“73”这样的数字尾标,也证明了新车在AMG家族中的地位,尤其是“73”尾标的车型已经超过了800马力。而这套新PEHV系统有啥亮点呢?

AMG GT 73e先吃螃蟹,AMG P3插混系统细节曝光

从目前的信息来看,非AMG车型的PHEV系统,仍采用将电动机放在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的P2架构。电动机会跟变速箱合二为一,再发力驱动车辆。AMG GT 73e的对手保时捷Panamera Turbo S E-Hybrid,就是P2架构的PHEV系统。

AMG车型上的PHEV系统将采用P3架构,将电动机挪到了变速箱输出端,少了变速箱的束缚,这种架构能容纳体积更大动力更强的电动机。纯电行驶时,动力绕开了变速箱直接传到后轴。

这种架构不仅能在混动模式下增加后轮获得的动力,还可以优化整车前后配重、降低机械损耗并提升能量回收效率。而新PHEV系统的电动机能与现款EQC/EQV上的异步电机共用组件,供应商可能是采埃孚。

AMG GT 73e先吃螃蟹,AMG P3插混系统细节曝光图片来自网络

相比电动机直接放在后轴的P4架构,P3架构能节约后备箱底部的空间,用来放置液冷锂电池组。而P3架构PHEV的动力电池,将与新一代C级PHEV车型的相同。虽然电池包容量会因车而异,但目标很明确——纯电行驶100km,所以外媒推测未来AMG PHEV车型的电池包容量会在25.4-31.2kWh之间。重点是,这套P3 PHEV系统将具备400V电气系统,能实现100kW快充,解决了PHEV车型充电时间长的痛点。

AMG GT 73e先吃螃蟹,AMG P3插混系统细节曝光

全新P3架构PHEV系统,搭配采用ISG电机和电控涡轮技术的发动机,AMG找到了燃油车的新触电方式。高性能和低能耗的互不妥协,是未来插混AMG们值得期待的原因。当然,在触电这事上,AMG早已把目光看向了纯电。届时AMG的工程师又会展示哪些脑洞,等等EQS AMG吧。

快速团购报名

品牌: *

车系: *

地区: *

姓名: *

手机: *

最新车闻
试驾评测
用车之道
更多请关注官方微信:mycar168news
本文标签: AMG P3 汽车大世界
版权声明:为了保护知识产权,保障著作人权益,请本网转载信息所涉及的有关权利人,主动向本网mycar168.com提交权利人身份证明材料,以方便我们支付稿酬。

按价格 按级别 车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