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汽车新闻 > 新能源 > 正文

德国人也爱电动车:补贴太香,车已售罄!

摘要:在燃油车的发源地,德国市场正在经历一场电动车热。据德国媒体报道,一些德国汽车经销商表示,库存的电动汽车已经售罄,大众ID.3等畅销车型一直供不应求。根据德国经销商协会KBA的数据,2020年德国纯电动汽车的注册...

在燃油车的发源地,德国市场正在经历一场电动车热。

据德国媒体报道,一些德国汽车经销商表示,库存的电动汽车已经售罄,大众ID.3等畅销车型一直供不应求。

根据德国经销商协会KBA的数据,2020年德国纯电动汽车的注册量增加了两倍,超过19万辆,市场份额为6.7%,领头羊是大众ID.3、雷诺Zoe和特斯拉Model 3等。

德国人也爱电动车:补贴太香,车已售罄!

看来,德国消费者对发动机并没有他们以为的那么留恋,尽管他们曾经担心电动化转型,害怕会让德国失去在汽车行业的江湖地位,但如今,事实似乎有点打脸。

2021年伊始,这一增长势头仍在继续,1月德国电动车的成交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一倍。

ZDK负责人说:“不仅仅是因为疫情导致的补贴增加,还有去年2月政府加大了激励措施。”疫情也影响了新车产能,导致一定的供货不足。“例如,大众ID.3去年推迟上市了好几个周,无法完全满足我们的订货需求。”

此外,席卷全球的芯片短缺也干扰了生产节奏,尤其是即将到来的3月和4月是欧洲的传统新车销量旺季,届时供需有可能将进一步失衡。

另一方面,虽然电动车补贴会延续到2025年,但是由于补贴的总金额有限,有可能在这之前就用完。

也有些不同的声音。有观点认为是经销商不愿意售卖太多电动车,因为电动车销售利润低于燃油车,后续需要的维修保养服务也相对较少。但是这种观点被ZDK所驳斥。

ZDK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经销商还在继续扩大投资,尽管由于过去一年经济形势艰难,全国经销商平均利润率仅为1.2%,远低于3%的目标,但其36580名会员仍在大力投资。

过去一年,欧洲电动车市场可以说是领跑全球主要车市,超越中国,成为新的全球第一。从2020年全年来看,欧洲共登记了136.7万辆新能源乘用车,同比增长达到了142%,平均市场份额为11%(纯电动汽车市场份额为6.2%、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市场份额为4.8%)。

EV Sales预计,2021年欧洲新能源车市仍将保持高速增长,销量或超200万辆,市场份额有望达到15%~20%。2021年一些关键的电动汽车车型将推出,包括大众ID.4,奥迪Q4 e-tron和奔驰EQA等。

而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20年国内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量为124.6万辆,相较去年增长有14.6%。

由于美国前任总统特朗普不支持电动汽车和一些环保政策的倒退,使得近年来美国电动汽车市场被中欧赶超。截止2020年底,美国市场纯电动车型的注册数量达到了252,548辆,同比增长了11.1%。随着拜登上台,2021年美国市场有望迎来一番新气象。

快速团购报名

品牌: *

车系: *

地区: *

姓名: *

手机: *

最新车闻
试驾评测
用车之道
更多请关注官方微信:mycar168news
本文标签: 汽车大世界
版权声明:为了保护知识产权,保障著作人权益,请本网转载信息所涉及的有关权利人,主动向本网mycar168.com提交权利人身份证明材料,以方便我们支付稿酬。

按价格 按级别 车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