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汽车新闻 > 汽车新闻 > 正文

锐思华创荣获2020高工智能汽车金球奖年度智能网联创新企业

摘要:2020年12月15日-17日,2020 年度(第四届)高工智能汽车年会暨年度高工金球奖评选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凭借在车载AR-HUD领域强大的技术实力,锐思华创(Raythink technology) 荣获2020年度智能网联创新企业,...

2020年12月15日-17日,2020 年度(第四届)高工智能汽车年会暨年度高工金球奖评选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凭借在车载AR-HUD领域强大的技术实力,锐思华创(Raythink technology) 荣获2020年度智能网联创新企业,并入围“HUD抬头显示供应商”TOP3。

锐思华创荣获2020高工智能汽车金球奖年度智能网联创新企业

  高工智能创新企业奖颁奖

当前,汽车新四化(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共享化)的大潮愈演越烈,尤其是智能化、网联化正在驱动汽车行业发生巨大变革,也催生了车载芯片、抬头显示等一大批创新型企业。本次高工智能汽车年会以“新时代 · 新活力 · 新秩序”为主题,来自长安、长城、上汽等车企代表和智能驾驶领域的相关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围绕智能驾驶座舱、车联网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锐思华创荣获2020高工智能汽车金球奖年度智能网联创新企业

  高工智能2020年度智能网联创新企业

会议期间,高工汽车评选的“HUD抬头显示供应商TOP10”中,锐思华创强势入围并高居前三名,和老牌零部件企业大陆集团和泽景电子并驾齐驱。这证明了锐思华创的研发实力得到业内权威专家的高度肯定,也另外一个侧面说明AR-HUD被普遍看好,将可能成为颠覆传统抬头显示的技术并被广泛应用于辅助驾驶中。

近年来,将道路及驾驶信息直接显示在驾驶员前面的挡风玻璃上的抬头显示 (HUD) 技术已经最流行的 HMI(人机互动)解决方案之一。一般来说,HUD 系统主要由投影单元和显示介质两部分构成,其中投影单元内部集成了投影仪、反射镜、投影镜、调节电机及控制单元,HUD 控制单元从车上数据总线获取车速、导航等信息,并在投影仪输出图像。根据成像方式和成像内容,目前车载HUD主要有三种产品形态C-HUD、W-HUD 以及 AR-HUD。而锐思华创研发的是AR-HUD技术,使得汽车的抬头显示器具有实景导航、安全驾驶和交叉路口提醒等重要功能,能够极大程度的提高驾驶安全性,一经发布备受各界关注。

传统的C-HUD技术是通过放置于仪表上方的半透明树脂板作为投影介质反射出虚像,但因为弊端较为明显已经基本被放弃。而W-HUD 则直接利用前挡风玻璃作为投影介质,但需要对挡风玻璃进行特殊处理——把玻璃夹层内部的 PVB 夹层做成楔形(PVB 膜呈上厚下薄,玻璃呈上薄下厚的状态),以避免出现图像重影。随之而来的问题是PVB楔型膜生产良率低,因此上车成本高居不下。

锐思华创荣获2020高工智能汽车金球奖年度智能网联创新企业

  Pvb模式意图

但相比C-HUD和W-HUD技术,锐思华创的AR-HUD产品更为先进。不同于W-HUD需要更换楔型膜,使用专用的前挡风玻璃,锐思华创凭借自主光学设计克服了HUD对挡风玻璃PVB楔型膜夹层的依赖,即便在普通挡风玻璃上也能完成AR成像。使得车企无需购买价格昂贵的HUD专用玻璃,有效节省车企成本,能够帮助改善市场上HUD车型装配率较低、无法大规模普及化的现象,极大的降低了HUD智能辅助上车的成本门槛。

作为知名初创科技企业,锐思华创曾经于今年首次对外发布实车车载广角视场AR-HUD产品(FOV 23度*5度,VID 15m~无穷远),实现AR导航、前车碰撞预警(FCW)、前方行人碰撞预警(PCW)、车道偏离预警(LDW)等多项服务。自发布实车ARHUD展示以来,已经有多个来自整车厂以及座舱系统Tier1厂家前来进行技术交流,并且锐思华创已经实现了基于BMW i3实车的AR-HUD上车装配,运行半年来表现稳定。在实车运行的基础上,目前锐思华创计划在2020年底对实车ARHUD进行全面升级,升级后的ARHUD将配备新一代OpticalCore激光成像模块与AR Generator软件平台,显示清晰度以及亮度将得到极大的提升,AR导航及ADAS融合功能也将进入全面落地阶段。

锐思华创荣获2020高工智能汽车金球奖年度智能网联创新企业

依靠强大的研发团队,目前锐思华创在AR-HUD光学系统及零部件设计、激光扫描成像模组、AR Generator SDK 与AR识别算法以及平台化的软件系统架构均掌握了核心技术与多项发明专利,构建了强大的技术壁垒。今年下半年,获得东方富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之后,目前锐思华创正在筹划A轮融资,力图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加速新品研发和市场推广。

锐思华创相关负责人介绍,能够在“HUD抬头显示供应商TOP10”中位列前三强,证明了公司研发的AR-HUD产品在大广角和空间成像方面的先进性。目前,公司旗下的AR-HUD产品(Mono-Lane Plus AR-HUD)已经获得多个实车POC,预计将于2022年正式量产上市,希望未来能与更多的合作伙伴一起,推动智能网联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

快速团购报名

品牌: *

车系: *

地区: *

姓名: *

手机: *

最新车闻
试驾评测
用车之道
更多请关注官方微信:mycar168news
本文标签: 智能汽车 汽车大世界
版权声明:为了保护知识产权,保障著作人权益,请本网转载信息所涉及的有关权利人,主动向本网mycar168.com提交权利人身份证明材料,以方便我们支付稿酬。

按价格 按级别 车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