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汽车新闻 > 其它内容 > 精彩专题 > 其他专题 > 正文

奔驰哭完特斯拉哭,比亚迪街头上演暖心救援

  近日,一组比亚迪街头给特斯拉反向充电的照片在网上广泛流传,引起网友热议。照片中,一辆红色比亚迪扮演移动充电桩的角色,正在用电线为一辆白色特斯拉反向充电,散落在地上的充电线和连接在两台车上的白色充电头格外显眼,车旁身着复古旗袍的特斯拉美女司机和穿白色衬衣绅士模样的比亚迪男士两人正在拿着手机像朋友一样交谈。然而事实上,他们只是刚刚认识的两个陌生人。

  特斯拉没电、手机关机,女司机车头掩面大哭

奔驰哭完特斯拉哭,比亚迪街头上演暖心救援

  “当时车没电了,我赶紧停靠到路边,然后又发现手机也没电关机了。”段女士回忆当时的情况。

  原来照片中的段女士是一位形象礼仪培训老师,专程开车从外地赶过来深圳给一家企业进行培训授课, 因为自已第一次开新能源车,什么都不懂,使得特斯拉没电被迫停在路边。车子没电手机关机,离跟客户约定的时间越来越近,难道要把特斯拉丢在非停车路段的路口?段女士不敢冒被拖车的危险,赶紧下车向路人和过路车辆求助,但大家都匆匆而过,偶有停留下来的也表示爱莫能助。

  “当时心里还蛮难过的,我只是想借手机打个电话或者借充电宝充个电,结果大家都很警惕的看着我,好像我是个骗子。”段女士平时是一个很乐于助人的人,不料当自己需要帮助时却遇到这样的情况。尽管如此,她还是表示可以理解,“毕竟,现在的社会太复杂了。”

奔驰哭完特斯拉哭,比亚迪街头上演暖心救援

  眼看就要到跟客户约定的时间,焦急、无助、工作压力一时间全涌上心头,段女士忍不住崩溃大哭。这一幕恰好被路人拍下来传到了网上,有人表示心疼,也有人表示不解,甚至还有人将她与前段时间奔驰漏油事件中坐引擎盖上哭的女车主做比较,还在网上发起“奔驰哭完特斯拉哭”的话题。

  热心市民英雄救美,比亚迪秒变充电桩

  悲伤之际,一辆红色的比亚迪停下,车上下来四个热心市民,询问段女士,在了解情况之后,立马表示愿意提供帮助。

  段女士将手机放在比亚迪车上充电,准备等手机开机后先打电话给客户致歉再想办法解决车子没电的事。随后,比亚迪车上一位白衣男士表示,可以用比亚迪帮特斯拉充电。听到他们的建议后,段女士表示很吃惊,“车还能给车充电,现在都是这么高科技了吗,看来还是我孤陋寡闻了。”

奔驰哭完特斯拉哭,比亚迪街头上演暖心救援

  这位白衣男士从车后备箱拿出充电线,插进特斯拉的充电口,开始给特斯拉反向充电。在了解到段女士还需要尽快赶到客户公司进行约定的礼仪培训授课的情况后,白衣男士主动提出自己可以等比亚迪为特斯拉充到一定电量后,开到充电桩再进行充电,再通知段女士锁车,这样她就可以先去工作,完成工作后再自行去充电地点取车。段女士起先不放心,白衣男士表明自己是某上市金融公司副总裁,刚刚参加完比亚迪“分‘手’48小时”的挑战赛,并拿出参加比赛的照片给段女士看。段女士看了照片后,决定信任白衣男士。最后,段女士选择把特斯拉留下,彼此交换了的联系方式。这就是文章开头照片中“街头救援”的一幕。

奔驰哭完特斯拉哭,比亚迪街头上演暖心救援

  救援故事并没有结束,在跟白衣男士多次致谢后,段女士选择坐的士紧急赶往工作培训地点。数小时以后,完成工作的她顺利在离事发地点最近的充电桩取回了特斯拉。

  互帮互助信任有爱 社会需要正能量

  几天过去了,“比亚迪给特斯拉反向充电,旗袍女司机街头哭泣被暖心救援”整个事件在网上发酵后,得到了很多网友关注与点赞。大家纷纷表示,萍水相逢愿意花费时间和精力帮人到底的行为值得我们学习,也有网友担心“几十万的豪车就这样给陌生人还是有风险”,甚至还有“杠精网友”在深圳交警微信平台对“美女司机穿高跟鞋开特斯拉”的行为进行“举报”。

  “听说这件事情还上了热搜,这样也好,好人好事值得宣传,社会需要正能量”面对网有的评论和质疑,段女士如是回答,“大城市什么人都有,不能因为一两个骗子就怀疑整个世界,我愿意相信社会上还是好人多。”

奔驰哭完特斯拉哭,比亚迪街头上演暖心救援

  美女坐上引擎盖,奔驰哭完特斯拉哭。同样是美女哭泣,奔驰女车主哭的是消费者权益没有保障,一夜哭掉奔驰百亿市值,特斯拉女车主哭的是人生难免遇到的低潮困境,哭来的是比亚迪车主的暖心救援和社会诚信。我们要学会保护自己的合法利益,同时也要给社会多点信任,愿每个人都能够被世界温柔以待。

快速团购报名

品牌: *

车系: *

地区: *

姓名: *

手机: *

最新车闻
试驾评测
用车之道
更多请关注官方微信:mycar168news
本文标签: 汽车大世界
版权声明:为了保护知识产权,保障著作人权益,请本网转载信息所涉及的有关权利人,主动向本网mycar168.com提交权利人身份证明材料,以方便我们支付稿酬。

按价格 按级别 车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