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汽车新闻 > 其它内容 > 交通驾驶 > 秩序管理 > 正文

摩拜领跑ofo苦追,共享单车市场格局已定

摘要:共享单车面世以来就备受关注,而首先进入行业的摩拜和ofo一直呈现双雄争霸之势。然而,随着摩拜不断推出新动作,ofo已经被远远落后,摩拜强势占领行业首位。...
   共享单车面世以来就备受关注,而首先进入行业的摩拜和ofo一直呈现双雄争霸之势。然而,随着摩拜不断推出新动作,ofo已经被远远落后,摩拜强势占领行业首位。

   摩拜创建了全球首个智能共享单车模式,2015年1月成立至今,已先后进入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天津、新加坡等海内外超过80个城市,单车总数超过450万辆,日订单量超过2000万,成长为全球最大的智能共享单车运营平台。

   作为一家拥有创新精神的企业,摩拜的更新换代已经深入血液之中,频频推出新玩法。行业首创“红包车”上线以后,车辆运营效率提升了2.6倍;全面接入微信,月活跃用户量环比增速超过200%;首先布局海外市场,进军新加坡;近日,又联合其他行业领先品牌打造摩拜“生活圈”,实现从出行方式到生活方式的转变。而且,摩拜的创新也给它带来了大量的关注和市场份额。而ofo则一直处于模仿状态,紧跟摩拜的脚步被动前进。只是,作为第二个吃螃蟹的人,ofo所获得的福利远远不如摩拜单车。

   5月19日,全球智能共享单车首创者与领导者摩拜单车在北京举行发布会,正式宣布“摩拜+”开放平台战略,全面布局“生活圈”、“大数据”和“物联网”三大开放平台。中国联通、招商银行、中国银联、百度地图等顶尖品牌成为摩拜“生活圈”的首批战略合作伙伴。

摩拜领跑ofo苦追,共享单车市场格局已定

   据悉,首批入驻摩拜“生活圈”的包括中国联通、招商银行、中国银联、百度地图、悦动圈、神州专车、华住酒店、富力地产等8家行业领军品牌,覆盖电信、金融、出行、健康、酒店和地产等众多领域。

   通过接入众多热门品牌和APP,摩拜“生活圈”创造了更加方便快捷的智能共享单车骑行体验,同时成倍扩展城市居民15分钟出行半径,同等时间原本只能“步行1公里”如今可以“骑行5公里”,极大丰富了衣食住行、娱乐、教育、医疗等服务的选择空间,打造高品质生活。

摩拜领跑ofo苦追,共享单车市场格局已定

   显然,摩拜的野心并不仅仅在出行领域,它正在稳步前进打造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对于一直苦苦追随摩拜脚步的ofo来说,不知是否仍会模仿,也打造它的“生活圈”呢?不过,目前共享单车一超多强的市场格局已定,ofo即使再模仿也恐难成为行业首位。
快速团购报名

品牌: *

车系: *

地区: *

姓名: *

手机: *

最新车闻
试驾评测
用车之道
更多请关注官方微信:mycar168news
本文标签: 摩拜 汽车大世界
版权声明:为了保护知识产权,保障著作人权益,请本网转载信息所涉及的有关权利人,主动向本网mycar168.com提交权利人身份证明材料,以方便我们支付稿酬。

网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
匿名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汽车大世界网保持中立 验证码: 点击换一张

按价格 按级别 车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