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汽车新闻 > 其它内容 > 交通驾驶 > 秩序管理 > 正文

青岛机动车6年环保免检新政近期将要出台

摘要:9月2日下午,青岛市环境保护局副巡视员张惠敏做客民生在线,围绕“中小餐饮业环保审批管理”为主题和网民进行在线交流。据悉,青岛机动车6年环保免检新政将于近期出台。...
   9月2日下午,青岛市环境保护局副巡视员张惠敏做客民生在线,围绕“中小餐饮业环保审批管理”为主题和网民进行在线交流。据悉,青岛机动车6年环保免检新政将于近期出台。

  问题: 张巡视员你好!国家新车六年免检新政很受广大车主欢迎,其他一些省市在汽车尾气检测方面也出台了相关配套措施与六年免检新政同步,这样使得新政策真正做到了彻底惠民不打折扣,这是真正的践行群众路线、为人民服务的。

  我市广大车主也是热切期盼能够享受到这样彻底的优惠政策,而这关键点就是环保部门的作为(据报道,我省济南市环保部门已启动相关工作)。对此请问,我市机动车检测方面有没有相关计划,让我市广大车主享受一个不打折扣的车辆免检新政?谢谢!

  嘉宾答复: 您好:按照公安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动车检验工作的意见》要求,公安部门自2014年9月1日起对非营运轿车等车辆实行6年内免检制度。目前,机动车环保检验周期执行的是环保部2009年颁布的《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管理规定》中相关规定。关于新车6年免检的问题,目前环保部正在制定相关的文件,近期将正式发布。我局已经按照相关文件精神,进行前期准备工作,一旦文件正式发布,我局将在第一时间内将各项政策落实到位,确保广大车主享受到彻底的车辆免检新政。谢谢!

  记者了解到,今年9月1日,青岛市公安局交警部门发布信息,青岛市试行非营运轿车等车辆6年内免检政策自2014年9月1日(含)起实施。青岛机动车环保检验新政并没有同步出台,目前,非营运轿车等车辆仍需每2年一检。

快速团购报名

品牌: *

车系: *

地区: *

姓名: *

手机: *

最新车闻
试驾评测
用车之道
更多请关注官方微信:mycar168news
版权声明:为了保护知识产权,保障著作人权益,请本网转载信息所涉及的有关权利人,主动向本网mycar168.com提交权利人身份证明材料,以方便我们支付稿酬。

按价格 按级别 车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