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定还是抢购——汽车购置税下调之后,总理在上周视察的时候说过,钢铁和汽车的振兴规划已经制定出来了。这一方面是规划制定部门——发改委报告的情况,其实就是初稿已经出来了;另一方面,总理也知道,这样对外也是一个交代,原来不是说年前都要上报国务院吗?已经2009年了,总得有点动静,所以就对发改委施加一点压力吧。
据悉,之所以难,就是时间紧——任务重——协调难——意见不统一。比如减免购置税的事情,已出来了N个版本。不过根据总理的要求——力度要大,要能够真正的刺激消费,上会讨论的版本估计是出乎意料的,可能2.0排量的购置税要全免。因为,据一位业内人士笑着说,1.6免了,其实对刺激消费没有多大作用,至少不能用刺激这个词。
那么,减免之后,是蜂拥购买还是继续淡定面对呢?
作为持币待购一族,我的第一想法是马上买!万一这个政策实施半年没了呢?因为,也是业内人士说,可能先实施半年。
经销商怎么办,如果马上买,经销商可能还不会看到购买力。因为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积累的购买力还是很大的。经销商没反映过来,车可能卖空了。那么进货!还有存货,都卖掉了。
然后,一定会是优惠的回缩,存货质量的问题也需要购买者小心。
再然后,购买力消化差不多了,而且是把未来的购买力拉动了。必然还有一个低潮期。
我觉得,在这个低潮期再出手。无论如何,各项政策落实了理顺了办起来各种手续来也顺利。
所以,要么马上预定,降税后马上提车,有选择余地,还有现在的优惠水平。要么,等春节以后,平静下来,再心平气和的选择。
因为我还没有预定,还在选择车型,所以,我选择淡定!但是一定要在半年内出手。
淡定还是抢购——汽车购置税下调之后,总理在上周视察的时候说过,钢铁和汽车的振兴规划已经制定出来了。这一方面是规划制定部门——发改委报告的情况,其实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