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汽车新闻 > 其它内容 > 合作内容 > 正文

优信CMO王鑫:2021年二手车成交将破2000万台

摘要:5月25日至28日,国内电商领域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行业盛会2017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在贵阳举行,今年的峰会汇集了苏宁云商、摩拜单车、优信、亚马逊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代表。本届峰会以聚合创新要素,赋能实体经...
 5月25日至28日,国内电商领域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行业盛会——2017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在贵阳举行,今年的峰会汇集了苏宁云商、摩拜单车、优信、亚马逊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代表。本届峰会以“聚合创新要素,赋能实体经济”为主题,展现了领先电商企业在电商与实体经济协同方面的最新实践成果,并就创新趋势与路径展开深入交流。

2016年,全国二手车销量首次超过了1000万台,但电商平台销量占比依旧偏低。预计到2021年,二手车成交将超过2000万台,到2031年会超过6000万台。优信集团CMO王鑫认为,二手车市场要达成这样的规模,离不开电商的推动和支撑。电商作为促进二手车销售的重要抓手,可以实现提升流通效率、降低流通成本、拓展市场渠道,优势明显。优信作为二手车产业领军企业,对于线上和线下的探索和布局,对于促进二手车流通在线上和线下的协同、融合,具有重大的引领和借鉴意义。

优信CMO王鑫:2021年二手车成交将破2000万台

王鑫在产业电商论坛分享时表示,二手车电商的出现,对于加速二手车去库存和供给侧改革意义重大,二手车电商逐渐改变了二手车市场信息不对称,跨地域信息不匹配的状况,最大限度的促进了二手车库存的流通,推动二手车全国范围的流转。优信也在过去五年里通过持续的探索实践,逐步成为中国二手车交易的先锋队员和领军者。

优信不仅做二手车网上交易平台,还持续在线下做投入,构建围绕二手车的服务生态链,提高运营效率和周转效率,真正实现二手车经济、产业结构优化,促进转型升级。优信二手车已经在线下布局超过300多个城市,打通物流、金融、服务、售后、保障体系等上下游环节。

此外,优信也持续投入消费意识普及和市场基础构建,以期推动二手车行业的整体发展。汽车电商打造的是一个生态体系,要说服消费者购买一辆二手车,首先要教育市场,搭建二手车诚信体系。作为二手车电商领军企业,优信一直在进行市场消费意识的普及和引导,行业教育和创建基础设施体系的工作,力求通过二手车信用体系建设打造良性二手车生态体系。

优信集团旗下已拥有面向B端的B2B二手车批发交易平台,和中国唯一的B2C二手车在线零售电商优信二手车,涵盖消费电商和产业电商两种属性。通过对B端和C端市场多方面的持续深耕和探索,推动二手车市场发展,并进而带动中国汽车产业等实体经济发展。

优信在几年前就已进行大数据的积累和布局,结合自身平台海量数据,创新开发出智能定价系统。据王鑫介绍,智能定价系统通过大量二手车交易信息实现了残值约束,已经可以对车的残值状态进行精准的估计,解决车商大宗交易效率问题。对于消费者来说,人工智能可以对每辆车提供车况全析,出具车辆的历史报告,经过了多少次保养和维修记录一目了然。还可以实现最优匹配,可以根据消费者的倾向,推荐相应车型。实现价格校准,做到价格透明的,同时可以在全网进行比较。优信对于大数据的创新探索,凸显了产业电商的优势,打消了平台和跨区域的不对称。

优信CMO王鑫:2021年二手车成交将破2000万台

王鑫强调,优信做的是生活中平常的车辆交易,优信的目的只有一个——让拥有好车变得更简单。从构建诚信交易环境、二手车服务生态到大数据布局,优信正把以前二手车行业想做却不敢做、不能做的事情逐步变成现实。论坛上,王鑫发出呼吁,希望各方共同努力推动二手车电商产业发展和传统汽车产业相结合,构建健康高效的市场环境,消除行业痛点,推动二手车电商向2000万台规模进发,让拥有车变得简单。

快速团购报名

品牌: *

车系: *

地区: *

姓名: *

手机: *

最新车闻
试驾评测
用车之道
更多请关注官方微信:mycar168news
本文标签: 汽车大世界
版权声明:为了保护知识产权,保障著作人权益,请本网转载信息所涉及的有关权利人,主动向本网mycar168.com提交权利人身份证明材料,以方便我们支付稿酬。

按价格 按级别 车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