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汽车新闻 > 其它内容 > 交通驾驶 > 秩序管理 > 正文

国庆省内4段高速将提速 超速20%以内免罚

摘要:昨日,省公安交通管理局、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联合宣布,从今年10月1日起,我省高速公路的4个路段将提高限速值,同时对荆州、宜昌两座长江大桥降低限速值。...
   
国庆省内4段高速将提速 超速20%以内免罚

   昨日,省公安交通管理局、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联合宣布,从今年10月1日起,我省高速公路的4个路段将提高限速值,同时对荆州、宜昌两座长江大桥降低限速值。省公安厅高速公路警察总队副总队长韩平介绍,目前我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4700公里,按"十二五"规划将达6000公里。随着高速公路进一步连片成网,车流量将更加均衡,适时稳妥地提高限速是发展趋势。

  调整

  4个路段提速 2座桥梁降速

  此次调整的高速路段如下:

  福银高速(福银京港澳互通至福银二广互通段)限速值由110公里/小时调整至120公里/小时;

  武汉绕城高速(与沪渝共用段)限速值由110公里/小时调整至120公里/小时;

  汉孝高速限速值由110公里/小时调整至120公里/小时;

  二广高速(二广沪渝互通至荆州城区高架起点)限速值由80公里/小时调整至100公里/小时;

  二广高速荆州长江大桥、沪渝高速宜昌长江大桥现为混合交通,限速值由80公里/小时降为60公里/小时。

  以上最高限速值为小型汽车标准。中型以上车辆限速值,120公里/小时的对应为100公里/小时,100公里/小时对应为80公里/小时。

  原因

  顺应群众呼声 服务经济发展

  韩平介绍,高速公路限速问题受到社会各界关注,能否适当提高部分道路的限速标准,近年来,一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广大群众有这方面的要求和呼声。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省公安厅高速公路警察总队和有关部门,专门组织了专家对此进行调研论证。

  道路限速值的设定,应以保障行车安全和提高通行效率为目的。调研认为,现在湖北高速公路"四纵五横"环形路网基本形成,一些高速公路的通行流量不那么大,道路条件较好,事故数量、交通违法状况平稳,具备提高限速的条件。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提高限速,有利于经济发展,也能降低处罚量,减轻驾驶员负担。

  据悉,此次涉及调整的路段,相关路政大队已经按照要求开展了限速标牌更换工作。

  展望

  限速有升有降 但趋势是提升

  韩平介绍,主管部门对此次调整限速十分慎重。据悉,专家调研论证时,对于沪渝高速利川段提高限速的意见,因其安全条件不充分未予采纳。二广高速荆州长江大桥、沪渝高速宜昌长江大桥,因为不是封闭的高速公路而属于混合交通路段,为保障安全,限速值由80公里/小时降为60公里/小时。去年3月12日晚,荆州长江大桥曾经发生客车坠桥事故,导致14人遇难。

  实际上,这是我省高速公路第二次调整限速值。2008年曾将汉十、黄黄、荆宜、随岳、京珠、襄荆等高速公路部分路段限速标准提高了10%-25%。"调整限速标准总的趋势是提升"。韩平介绍,目前我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已达4700公里,按"十二五"规划将达6000公里。随着高速公路进一步连片成网,过去流量偏高的路段将趋于均衡。根据人、车、路和环境的变化,适时稳妥地提高限速值将是发展趋势,从全国其它省市来看也是如此。

  提醒

  超速20%以内免罚 驾驶员请勿"越界"

  调整限速标准后,按照《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对超速不足20%的车辆给予警告,不罚款。

  最高限速提升到120公里/小时后,这意味着车速在144公里/小时以内均不会受罚。省高警总队提醒广大驾驶员,144公里/小时的速度已经相当高了,驾驶中请不要"踩线",一旦"越界",小车将被扣6分、中型及以上车辆将被扣12分。如果发生交通事故,超速即使不足20%仍将被认定超速违法,承担更重的责任。

  目前,省高警总队已经联合测速设备厂家到涉及此次调整的路段调整测速设备的起拍速度,10月1日起将会按照新的限速值再放宽20%的标准进行测速。

  全省高速公路限速值一览表(单位:公里/小时)

  昨日,省高警总队公布全省高速公路限速值(小型车)。中型以上车辆限速值相应再降低10%-20%,具体以路面限速标牌为准。

  编号 名称 限速值

  G70 福银高速(十堰东收费站至漫川关省界) 80

  G70 福银高速(九江长江二桥省界至黄梅南) 80

  G70 福银高速(黄梅南至小池) 100

  G70 福银高速(小池至黄梅互通) 110

  G4 京港澳高速(九里关省界至小河) 100

  G4 京港澳高速(小河至鄂南省界) 110

  G70 福银高速(汉孝高速起点至福银二广襄阳互通) 120

  G70 福银高速(福银二广襄阳互通至谷城) 110

  G70 福银高速(谷城至十堰东) 90

  G42 沪蓉高速(当阳西至宜巴互通) 100

  G42 沪蓉高速(宜巴互通至鄂渝省界) 80

  G55 二广高速(魏集省界至二广福银襄阳互通) 100

  G55 二广高速(二广福银襄阳互通至荆州沪渝互通) 110

  G55 二广高速(荆州沪渝互通至荆州城区高架起点) 100

  G55 二广高速(荆州城区高架起点至荆州大桥北) 80

  G55 二广高速荆州长江大桥 60

  G55 二广高速(荆州大桥南至东岳庙省界) 100

  G45 大广高速(黄冈北省界至鄂赣省界) 100

  G56 杭瑞高速(鄂东南省界至鄂湘省界) 100

  G50 沪渝高速(鄂皖省界至鄂东长江大桥) 110

  G50 沪渝高速鄂东长江大桥 100

  G50 沪渝高速(鄂东长江大桥至武汉豹獬互通) 110

  G50 沪渝高速(武汉豹獬互通至京港澳武汉南互通) 120

  G50 沪渝高速(武汉西至宜昌枝江) 110

  G50 沪渝、三峡高速(宜昌枝江至宜昌东山) 100

  G50 沪渝高速(虎牙互通至宜昌长江大桥) 80

  G50 沪渝高速宜昌长江大桥 60

  G50 沪渝高速(宜都至白羊塘省界) 80

  G42 沪蓉高速(鄂皖省界至沪蓉武汉绕城互通) 100

  G42沪蓉高速(沪蓉武汉京港澳互通至沪蓉二广荆门互通) 120

  G42 沪蓉高速(沪蓉二广荆门互通至当阳西) 110

  S38 黄鄂高速(黄鄂大广北互通至黄鄂汉鄂互通) 100

  S33 咸通高速(咸宁市咸安区至通山县) 100

  S78 咸黄高速(咸黄咸通互通至咸黄大广互通) 100

  S18武汉机场高速(武汉常青立交至天河机场,标牌为准) 100

  S19天河机场第二高速(武汉姑嫂树立交至机场高速互通段) 100

  武汉机场北连接线(汉孝高速甘夏湾互通至机场北收费站)100

  S11 青郑高速(武昌收费站至京港澳郑店互通) 100

  S15 汉蔡高速(琴台收费站至汉宜互通) 100

  G4201 武汉绕城高速(武英互通至武麻互通) 120

  S49 随岳高速(鄂豫省界至荆岳长江大桥省界) 100

  S5 汉英高速(武汉青龙收费站至鄂皖省界) 100

  S28 麻竹高速(大悟京港澳互通至随州福银互通) 100

  S7 武鄂高速(武汉龚家岭收费站至武汉新桥) 100

  S68 三峡翻坝高速(秭归港至沪渝互通) 80

  S8 关豹高速(武汉豹獬互通至武东) 110

  S63 荆宜高速(宜巴互通至虎牙互通) 100

  S13 汉洪高速(京港澳互通至新滩收费站) 110

  G7011 十白高速(湖北十堰至陕西白河) 80

  G4201 武汉外环 120

  S7 汉鄂高速(武汉新桥至鄂东长江大桥南引线花湖互通) 100

快速团购报名

品牌: *

车系: *

地区: *

姓名: *

手机: *

最新车闻
试驾评测
用车之道
更多请关注官方微信:mycar168news
版权声明:为了保护知识产权,保障著作人权益,请本网转载信息所涉及的有关权利人,主动向本网mycar168.com提交权利人身份证明材料,以方便我们支付稿酬。

网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
匿名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汽车大世界网保持中立 验证码: 点击换一张

按价格 按级别 车系排行榜